饼干(存稿ing)

【东纶东】花吐症(一)

花吐症设定:一个暗恋了别人的人,因郁结成疾,说话时口中会吐出花瓣,若所暗恋之人未晓其意,则会在短时间内死去,化解之法为与所暗恋之人接吻,一起吐出花朵后痊愈。

  汪东城最近感冒了,一直在咳嗽,有稍微的低烧,不过因为工作忙碌,除了在助理的提醒下记得吃药也没放在心上。

  大概是上次还没好吧,汪东城想着,随手点开了微博,用小号浏览首页,刷了几页的漫威和粉丝接机视频之后,发现有人转了一条炎亚纶的动图。

  似乎是出席的什么活动,炎亚纶在阑珊灯火下,浅笑着看旁边的男生,唇红齿白,眉眼精致。

  恍然间他仿佛看到了以前那个总是会安安静静听他说话的炎亚纶。

  多少年了,汪东城往后一躺,仰靠在柔软的沙发上,天花板上的灯光有些过于刺目,他不自觉地伸手盖住自己眼睛,低低地笑出了声。

  台湾公投前夕,炎亚纶的前男友们纷纷跳出来,揭开了一场轰轰烈烈的舞台帷幕,出演的主角是汪东城与炎亚纶,一对以不合闻名的、早已解散的男团成员,而前队友吴尊、辰亦儒,甚至连第五人唐禹哲也被扯上了热搜,任由网友调侃戏谑。

  浪费这首歌甚至成了赠汪伦,有时候汪东城都不得不佩服大家太有梗,乌虚子有的事情也能津津乐道地像真的一样。

  就像炎亚纶说的,脑补太过。

  记者问到自己面前,浪费这首歌是不是写他们的爱情故事。

  一瞬间汪东城差点笑出声。

  爱情故事?

  他知道炎亚纶多次提到浪费这首歌是陈信延拿他的故事去写,写一个爱而不得甘愿浪费一生等待一个结果的故事。

  只是这跟他汪东城有什么关系?

  还没出道炎亚纶就有着感天动地的初恋,有着等待15小时就为等一个我爱你的深情,后来出现挥金如土连本子都要送爱马仕的大方洒脱,有在伴侣枕头下放斩桃花的占有欲,现在还有着不甘落后争先恐后等待他回头的abc。

  他们之间连朋友都不是,更何况这些似是而非的情愫。

  在他们解散之后,有粉丝曾经愤愤不平地来他面前告状,说炎亚纶与自己粉丝抱怨汪东城欺负了他五年,说炎亚纶在签售会和粉丝说唐禹哲爬过汪东城的床,甚至还私信粉丝细数汪东城的各种不是。

  那又能怎么办呢?

他曾经发自内心地照顾过团内年纪最小乖乖甜甜的弟弟,也发自内心地想跟这个真心疼爱的弟弟拉清距离敬而远之。

他真的不懂,炎亚纶自己发疯不想在圈子里混为什么要扯上自己。

  大东小仑。

  深柜的大东无法面对自己爱着同性的小仑的事实。

  也是从这以后,炎亚纶跟小仑的饰演者走在了一起。

  他们和和美美,甜甜蜜蜜,像从前一样,炎亚纶从来不会藏着掖着,他公开在微博暗示自己的恋情,不怕被记者拍到约会事实,最后连粉丝也默认了这件事情。

  后来,汪东城离开了台湾,他去了大陆发展自己接下来的事业。他还记得,父亲心心念念的故乡,在这里大家都彬彬有礼,比之台湾为了劲爆新闻不择手段的媒体来说,他轻松了很多。

  他也断断续续从旁人那里听到炎亚纶的近况,他在脸书说飞轮海不是朋友,他怼东纶粉自行解散,那个他曾经还眼睛亮晶晶地拿来跟自己炫耀说有多少人喜欢他们两个在一起的粉丝群体,他因口不择言被讽为炎P,最后是阿本因为他多次在外偷吃忍无可忍最终分手,结束了这段七年的恋情。

  放在一旁的手机忽然震动,汪东城摸到沙发上的手机,拿起一看,皱了皱眉,是一个陌生号码。

  汪东城坐直身体,接通电话:“喂,你好,我是汪东城。”

  对面却没有说话,只是传来一阵撕心裂肺的咳嗽声。

  汪东城听着自己嗓子也有些发痒,忍不住轻轻地咳了一声。

  对方的咳嗽声戛然而止,紧接着闷闷地,像是在压制着什么的声音响起:“你没事吧?”

  汪东城一愣,淡淡地说:“还好,最近有些感冒而已。”

“那就好。”

  两边都沉默了下来,汪东城养的柴犬正巧醒了,看到主人坐在沙发上打电话,乐颠颠地跑来蹭腿求抱。

  汪东城顺手撸毛,稍微缓解了一下自己此时的复杂心绪。

“你最近还好吧?”汪东城率先打破了沉默,“看新闻你说要闭关做音乐,这蛮好的,对了,前两天吴尊来台湾,可惜你在北京有活动,不然我们还可以……”

  “别装了,汪东城,”对方毫不留情面地打断了他,“你真的愿意跟我一起吃饭吗?”

  汪东城顿了顿,想起前几天辰亦儒在微博艾特他,他却熟视无睹甚至在fb给各种人点赞,心头莫名烧起了一团火,原本软和的语气也忍不住硬了起来:“社交活动而已,有什么不愿意的。”

  或许没想到汪东城会拿自己的话来噎自己,对方一时没有接话,只是低低地咳嗽。

  汪东城听着,眼前浮现出以前那个眉眼低垂的男孩,又忍不住心软了,低声问他:“你怎么了?这几天台湾降温,是不是又犯懒没换衣服?”

  “我没事。”

  汪东城疑心自己是不是听错了,他似乎听见电话里有东西噼里啪啦掉落的声音,像是因为太慌忙而被打掉到地上,只是隐藏在杂音中,听不分明。

  “就是想说,好久没联系了,问一下你的近况,抱歉,我最近的新闻又扯上你了。”

  “没什么,毕竟我们是……”朋友两个字在舌尖滚了滚又咽下去,“曾经打拼过的战友。”

  “对啊。”对方也低低地笑了起来,笑到一半又开始咳嗽,好一会才平复下来。

  “你到底怎么……”

  话没说完就被打断了:“我先挂了,朋友叫我出去玩。”

“好,再……”

  话没说完,对方就急匆匆地挂了电话。汪东城皱眉看着手机,没头没脑的,到底炎亚纶为什么忽然主动给自己打电话,并且电话里他不停的咳嗽声是怎么回事。

  想着,汪东城嗓子也开始发痒,忍不住咳嗽,只不过……

  他抬手捂住嘴巴,低头一看,一片洁白的茉莉花瓣正静静躺在自己手心。

  ……

  我这是得了绝症还是夙愿得偿终于拥有异能了?

 

  

  


评论(18)

热度(32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